当前位置: 汽车

智能电混MPV亮相成都车展,江汽集团智车矩阵再升级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3-08-31 08:53:20
分享:

  江汽集团在全新品牌战略引领下,坚持聚焦智能发展,以“胸怀大智中国江淮”为参展主题,携最新智能产品矩阵强势登陆成都车展,加速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汽车生态体系。

  基于用户视角,共创共享全新智能新品

  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致力成为全球智能汽车领导者。随后,江汽集团在全新品牌战略的引领下,推出了MPV专属架构——MUSE共创智电架构及首款概念车RF-M,并获得极大关注。

  本届车展亮相的瑞风RF8量产车型,是江汽集团从用户视角出发,围绕用户真实需求,进行10余项重点设计优化升级后的用户共创产品。

  作为MUSE共创智电架构下首款量产车型,瑞风RF8定位中大型公商务兼家用MPV,是国内首款搭载3DHT智慧电混系统的MPV,由高效DHE+3挡DHT+大容量电池组成,可以实现三擎四模驱动,纯电续航超过200KM,综合续航超过1200KM。通过不同动力模式的智能切换,瑞风RF8将性能、驾控、续航体验提升到更高维度,可以解决高速行驶、城市出行等不同使用场景下用户对续航、动力及能耗的需求。除此以外,瑞风RF8更支持超级闪充,“充电一刻钟,续航百公里”,补能速度更快,用户的续航焦虑更趋向于零。

  在智能驾驶方面,瑞风RF8能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拥有倒车侧预警、驾驶员监测、开门预警、并线辅助等多项辅助驾驶功能,极大提高驾驶过程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伴随着瑞风RF8的亮相发布,江淮瑞风将全面转型为用户共创品牌,每款车型都将用共创方式,做到从用户需求而来。未来三年,江淮瑞风将陆续推出中大型多用途智能电混MPV、中型家用智能电驱MPV、大型公务智能电驱MPV,实现从家用到商务、从中型到大型、从电混到纯电的产品矩阵,为每一位用户提供理想之选。

  智能新品矩阵持续扩充,创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除瑞风RF8外,江淮QX PHEV、钇为3、全新悍途乘用版等多款产品同步亮相,持续扩充江汽集团智能化产品矩阵。其中,作为江汽集团进军高端乘用皮卡市场的主力军,全新悍途乘用版在舒适性、智能化、可玩性等方面全面提升。

  江淮QX PHEV定位于超值电感智能SUV,基于MIS智能模块化架构的前驱PHEV超级混动平台开发,对插电混动总成布置与智能化技术应用承载进行了架构层面的底层布局,具有轻量、智能、安全的平台基因。

  在智能化层面,江淮QX PHEV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与腾讯、科大讯飞等主流生态供应商共同打造智能座舱,覆盖导航、娱乐、资讯等129个核心场景,带给用户实实在在、可靠可用的智感体验。

  本次成都车展期间,江淮QX PHEV也已同步开启百元盲订活动。

  钇为3是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的首款车型,在安全、高效、驾驶、智能等方面极具优势。同时钇为3用同级独有、越级配置定义了用户需求,打造超出用户期待的极致体验。

  智能化乘用大皮卡——全新悍途采用全新中大型宽体皮卡平台架构,标配最新研发的智聆3.0车联网系统,具有智能语音交互、智能互联、智能生态、APP远程车控等智能技术,是国内首款具备50W超级快速无线充电功能的皮卡车型。

  此次亮相的全新悍途乘用版,配备10.4寸触控显示屏,集成全车智能操控系统,标配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和智能远程控车功能,支持OTA升级。在原有智能配置的基础上,全新悍途乘用版应用多连杆后悬架,减少车身震动,提升驾乘舒适性,更是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卷帘盖、尾门缓降、电子尾门锁等智能化配置,推动悍途乘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新品标配无骨感应雨刷,智能便捷;高配产品搭配J-Watch智能手表钥匙,美观方便又实用。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争相发力的战略制高点。2023年,江汽集团坚持智能化发展路线,在市场规模及经济效益上,展现出全面向好的高质量发展态势。未来,伴随着多款新品的陆续上市,相信江汽集团在与全球用户共创美好车生活的同时,也能实现销量及业绩的高速增长。(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金文